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开封公安在行动】兴贵,你何时能回家?

时间:2020-01-31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孩儿,你能抽空回趟家吗?恁爸的病又重了,梦里又叫你哩。”“妈,现在防疫任务重啊,我实在离不开,你给俺爸多说说吧。”1月30日中午,李兴贵放下电话,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眼泪夺眶而出。


李兴贵68岁的父亲去年被确诊为小细胞肝癌晚期,多处转移扩散,临近今年春节时已完全卧床。1月24日,除夕,李兴贵驱车15公里赶回老家看望病情恶化的父亲,但不到一个小时就又匆匆离家,返回工作岗位——裴村店乡处于杞县和商丘睢县结合部,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而杞县公安局裴村店派出所却只有4名民警,作为派出所负责人,他重任在肩


连日来,李兴贵组织民警、辅警一边参与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一边结合“一村一警”和“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走访排查,还要加强辖区巡逻保障治安平稳,忙得日夜连轴转。令他欣慰的是,由于巡逻防控开展得周密,自大年除夕以来,裴村店乡已连续7天“零发案”。

但是,和众多民警一样,李兴贵也是以牺牲小家利益换来大家平安,为了肩头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他既不能在生命垂危的父亲床前尽孝,也无暇顾及妻子和4岁的儿子,尽管岗位距家不过十多分钟路程,他却已经连续7天没踏过家门。

向所有坚守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



上一篇:民警辅警执法执勤中如何预防病毒肺炎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组织机关警力下沉一线 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