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擒毒枭,端窝点,开封警方屡破大案

时间:2016-01-25 浏览:次 作者:admin

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的吸毒人员“大收戒”专项行动中,开封警方通过挖团伙、摧网络、打零包、断毒源、大清查、大收戒等措施,收戒吸毒人员1886人,破毒品案件223起,缴获毒品折合海洛因7.4千克有力打击了毒人员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净化了社会风气。

 

千里奔袭斩断贩毒通道

    11月22日零时,开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三名侦查员将毒贩罗辉从广州押解回到开封,至此,被列为公安部目标案件的7.25毒品案成功告破,一条由广东流入我市的贩毒通道被我市警方成功断,贩毒团伙成员全部落网。缴获冰毒3000克。    
     在前期的“古城亮剑”集中打防行动中,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得一条线索,祥符区万隆乡居民田某强、兴隆乡居民刘某军伙同赵某等人经常购买冰毒到祥符区分解零包后销售给吸毒人员。

    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方军对这条线索十分重视,他指示立刻由禁毒支队联合祥符区公安局及相关公安部门于7月25日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

专案组经过初步侦查了解到,刘某军筹集了7万元给田某强,由田某强驾驶车到广州购买冰毒。随后,专案组侦查员一路跟踪田某强到广州市花都区,待其交易完成在返回河南的一个停车场时,将田某强、杨某及陈某平等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从其车上查货毒品3000克。

田某强交代,他用刘某军提供的7万元加上自己的1.5万元伙同杨某、陈某平到广州市花都区从一个名叫“辉哥”的湖北人手中购买了3000克冰毒。消息传回开封,专案组立即赶到祥符区某洗浴中心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军抓获。

随着田某强、刘某军等人的落网,二人的上线湖北人“辉哥”渐渐浮出水面。但田某强只是通过旁人认识的“辉哥”,对其真实姓名、家庭住址都不知道。想要从“辉哥”这个名字入手抓捕主犯,无异于大海捞针。

大收戒行动开始后,专案组抓住时机,更加积极摸排线索一方面派侦查员留在广州,寻找“辉哥”的踪迹,一方面在广州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加大侦查力度,终于侦查出“辉哥”的真实身份11月20日21时许,民警在广东广州将罗某辉抓获。

 至此,以罗某辉为上线,田某强、刘某军等人经营的由广州至开封的贩毒通道被成功斩断。目前,这个贩毒团伙的所有成员已全部落网。

 

除恶务尽端掉制毒窝点

    一农民在别人的引诱下,在自己家里建起了一个制毒工厂,生产毒品40多公斤,并在网上公开叫卖。大收戒行动中,开封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成功打掉了这个制毒窝点,将制贩毒嫌疑人王某某、庞某某、刘某宏、何某燕以及他们的下线共计12名涉案人员悉数抓获。

大收戒行动中,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在信息研判中发现,在开封区域内有人在网上公开叫卖毒品“长治筋”。 长治筋,化学名称甲卡西酮,是冰毒的“亲戚”,吸食后能导致急性健康问题和毒品依赖,过量易造成不可逆的永久脑部损伤甚至死亡是我国严格管控的毒品。

获得线索后,禁毒总队要求开封警方立即侦办此案。许方军局长随即责成市局禁毒支队与祥符区公安局联合成立专案组,对本案展开侦破。

经过多日调查,警方逐步摸清了网上叫卖人“溴代甲”的真实身份。他的名字叫何某燕,湖北省利川市人。与他在一起的有两个青年王某某(26岁)、庞某某(28岁)和一个杞县人刘某宏,他们很可能是经营一个生产“长治筋”的窝点。

11月17日晚,何某燕独自驾车离开开封,沿大广高速去往湖北方向。途中分别在许昌服务区和连霍高速开封服务区进行了毒品交易后,返回湖北武汉。专案组民警经过布控,迅速摸清了与何某燕交易的几名下线。11月18日,省禁毒总队下达收网命令。当日,何某燕在武汉被警方抓获。随后,向何某燕购买毒品的山西省长治市毒贩王某、杨某庆、刘某军以及他们的下线王某平、马某波、江某鹏也在当地落网。11月19日晚,开封警方展开行动,一路民警在高速路口将前往郑州购买制毒原料的王某某、庞某某及其女友宋某某抓获。同时另一路民警将设在县城关乡庞某某家中的制毒窝点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宏,并在窝点内查获“长治筋”成品605.6克,以及大量的制毒原料和设备。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庞某某家境殷实,但禁不住利益的诱惑,2015年8月,经嫌疑人王某某引诱,在明知“长治筋”是国家明令禁止生产的毒品情况下,依然出资和王某某合伙开起了这个制毒窝点。他们聘请湖北人何某燕和杞县人刘某宏做技术员,从2015年10月开始,在一个废弃水厂里试制毒品“长治筋”。成功后,又将窝点搬迁至县城关乡庞某某的家中。一个月中,他们先后7次制造出41公斤“长治筋”,卖出后获利数十万元。




上一篇:开封民警“大收戒”行动中展风采

下一篇:“e租宝”非法集资案真相调查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