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警方“古城亮剑”行动成效显著

时间:2016-06-08 浏览:次 作者:admin

       开封警方 “古城亮剑”打防违法犯罪集中行动日前圆满结束,在为期70天的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整体作战,向盗抢等各类违法犯罪发起猛攻。行动共刑事拘留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146.8%,逮捕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714.1%,收治收戒吸毒人员数同比上升859.7%,现行命案破案率100%,全市刑事警情环比下降28.14%,城区“两抢”犯罪连续13天零发案,累计57天零发案,社会治安明显好转。9月18日,开封市公安局召开“古城亮剑”集中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对7个先进集体、112名民警和20名警嫂进行表彰。

       为着力解决群众反应突出的治安问题,开封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在大走访大排查的基础上,于6月16日启动了“古城亮剑”打防违法犯罪集中行动,利剑出鞘,直指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严重暴力犯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  

       7月2日,市公安局接到抢劫案报警后,迅速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指令祥符区公安局全力查缉抓捕。同时,市局调集刑侦、特警等多警种、城区机场分局以及通许、杞县、兰考县公安局等多个公安机关通力合作,合成作战,在祥符区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后,连夜挥师山东郓城,抓获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个跨河北、河南两省、六市大肆抢劫作案的犯罪团伙,破获抢劫案件150余起,彻底摧毁了这个社会毒瘤。这是“古城亮剑”行动严打犯罪的典型战例。

       行动中,警方按照“盗抢必打、黑恶必除、逢拐必救、逃犯必抓、赃物必追”的要求,以110警情指导警务,强化对抢劫、抢夺、绺窃、盗窃电动车犯罪的打击力度,打现行、挖团伙、破串案,追逃犯,不断扩大战果,全面提升破案和打击效能,破获了一大批有影响的盗抢、诈骗、贩毒等刑事犯罪案件。其中,提请公安部成功发起了全国集群战役,侦破了“7.28”专案,摧毁了涉及8省的特大生产销售假酒犯罪网络,缴获假冒茅台酒2000多件24000瓶,涉案价值4000多万元,公安部、省公安厅表示祝贺。“古城亮剑”行动,全市刑事拘留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146.8%,逮捕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714.1%,收治收戒吸毒人员数同比上升859.7%,现行命案破案率100%,全市刑事警情环比下降28.14%,社会治安明显好转。

       与此同时,警方注重打防结合,组织、特警和派出所民警开展武装联勤,屯警街面,筑起安全防范的铜墙铁壁。消防、治安、交通等部门还在全市掀起了查隐患、堵漏洞、防事故、保平安的排查整改“风暴”。检查整改火灾隐患1.1万处,开出60个消防大罚单,杜绝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探索建立了民警和辖区电工联合检查电路火灾隐患工作机制,其经验受到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

      集中行动中,全市公安民警坚守岗位、日夜奋战,许多民警带病坚持工作,忘我奉献。杏花营社区大队民警宋曙光在辖区进行消防检查时突发心肌梗死,因公牺牲。开封市委作出向宋曙光同志学习决定,号召全市干部群众向宋曙光同志学习。市局禁毒支队民警张铮只身与毒贩殊死搏斗,在全身多处受伤的情况下,将毒贩擒获,为案件成功侦破立下汗马功劳。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专门批示“好样的!向张峥同志致敬。”




上一篇:开封警方“古城亮剑”行动 利剑出鞘扫阴霾

下一篇:缉毒队长乔子伟:缉毒一线冲锋在前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