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7-03-13 浏览:次 作者:xccsh

目 录

第一部分 开封市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开封市公安局2017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开封市公安局2017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开封市公安局概况

 

一、开封市公安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市公安工作的有关规定,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工作。

(二)负责与邪教、恐怖等危害国家稳定的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协助党委、政府处置影响稳定、影响全市安全和社会治安的事件和问题。

(三)分析、研究全市社会治安状况,指挥、决策、部署全市的公安工作,为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和对策。

(四)负责全市公安民警队伍的管理和教育工作及执法活动。

(五)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全市社会治安、户籍、居明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品、特种行业和出入境工作。

(六)依法管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维护交通秩序。

(七)组织指挥、侦破、处置重大案件、重大治安和灾害事故。

(八)负责全市范围内的刑事案件和法律规定的应由公安部门管辖的经济案件的侦察工作。

(九)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提供信息、技术、后勤装备等服务工作;负责全市公共信息网络系统的安全检查和保卫工作。

(十)负责全市公安科技工作和公安通信保障工作。

(十一)负责看守所、收容教育所(行政拘留所)、强制戒毒所的正规化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二)指导监督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来汴重要党政领导和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三)指导、监督全市消防工作。

(十四)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五)法律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开封市公安局预算单位构成

开封市公安局位于开封市鼓楼区中山路中段86号,局机关内设13个单位:政治部、警令部、监督部、警务保障部、国内安全保卫和反恐怖支队、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犯罪侦查支队、网络安全和技术侦察支队、交通管理支队、监所管理支队、特殊警务支队、警卫处(现役编制)、消防支队(现役编制),下辖15个派出机构:相国寺派出所、州桥派出所、南苑派出所、金耀派出所、梁苑派出所、杏花营派出所、红洋楼派出所、繁塔派出所、机场派出所、金明池派出所、午朝门派出所、柳园口派出所、宋门派出所、铁塔派出所、土柏岗派出所。

 

 

第二部分

开封市公安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公安局2017年预算收入总计51,476 万元,预算支出总计51,476 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356.13万元,增长9.24%。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公安局2017年收入合计51,476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公安局2017年支出合计51,4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049万元,占60.32%;项目支出20,427万元,占39.6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公安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51,476万元,与 2016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4356.13万元,增长9.24%。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公安局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4731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行政运行支出24184万元,占51.1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605万元,占18.19%;治安管理1605万元,占3.4%;国内安全保卫70万元,占0.1%;刑事侦查1300万元,占2.76%;出入境管理100万元,占0.21%;行动技术管理43万元,占0.1%;禁毒管理102万元,占0.2%;道路交通管理3610万元,占7.63%;网络侦控管理40万元,占0.08%;反恐怖30万元,占0.06%;拘押收教场所管理605万元,占1.3%;警犬繁育及训养4万元,占0.008%;信息化建设600万元,占1.27%;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690万元,占1.4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39万元,占5.58%;行政单位医疗1657万元,占3.5%;住房公积金1435万元,占3.0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公安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1,0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9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公用经费4,118万元,主要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职工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职工教育费、公务用车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835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297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2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5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2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400万元,主要原因:更换执法执勤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702万元,主要原因:公车改革,执法执勤车辆减少。

(三)公务接待费1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公安部的要求与新疆进行业务交流、研讨活动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开封市公安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118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办公、邮电、水电、燃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货物预算安排2064万元。主要计划用于警用装备建设及执法执勤用车采购。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是指纳入是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开封市公安局预算表.xls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2015 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及报告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