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286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12-07 浏览:次 作者:办公室

尊敬的潘胜超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寺后街、鼓楼街出租车监督”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鼓楼街、寺后街街道情况

鼓楼街地处市中心,街道狭窄,商铺林立,人流量车流量大,其中书店街、马道街在开封市属于文化旅游街道;鼓楼属于开封市标志性建筑,每天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来此参观游览;而妇产科医院紧邻鼓楼,是开封市一家知名度较高的妇产专科医院,到此就医人员较多,以上诸多原因造成出租车容易在此停车揽客,再加上该医院院内面积较小,可停车位较少,也造成了来就医人员车辆进不到院内,容易到路边停靠等候,鼓楼夜市属于外地游客热衷的旅游必选之地,下午五点至晚十点,车流量和人流量比白天明显增多23倍,节假日更甚。周边可供停放车辆的停车场即少又小。以上诸多原因造成了不少车辆在路边临时停靠。

二、大队经会议研究并制定措施如下:

一是在人员较少的情况下,由原来一名警力增加至两名警力主要负责对出租车驾驶员招揽生意的行为进行劝导,对不听劝导的驾驶员进行处罚。二是大队对发现的经常在寺后街妇产医院门口揽客的出租车抄告所属公司,要求严格管理下属运营车辆,杜绝寺后街、鼓楼街上随意随地揽客、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及机动车道行为,共同营造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三是根据鼓楼夜市的营业情况,大队加大警力配置并延长执勤警力工作时间至夜市交通恢复正常。三是经调研鼓楼街、寺后街目前有四个正规停车场,增派警力加大执勤巡逻力度对两街道随意乱停私家车进行交通提示引导至附近停车场进行停放,对不听劝导的进行处罚、拖移车辆。四是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在此处安装电子监控设施,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处罚。申请上级部门在鼓楼街、寺后街加装停车引导标志,提示机动车辆正规停放。

开封市的道路交通环境还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维护,今后大队也会通过“双微”平台、“自媒体”播放等宣传途径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警民携手营造和谐交通环境。
    以上答复,如有不到之处,肯请您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不遗余力的改进,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上一篇: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288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283号建议的答复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