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袁新杰:大力夯实基层基础 忠心守护一方安宁

时间:2022-08-26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袁新杰,男,现年35 岁,大学文化,中共党员,2014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祥符区公安局陈留派出所副所长、三级警长,一级警司。袁新杰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牢记宗旨、亲民爱民,扎根一线、任劳任怨,先后从事户籍内勤、社区民警、案件侦办等工作,为辖区一方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1次,被评为全省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顿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全市“平安守护”成绩突出个人等荣誉。

细致走访、精准摸排,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袁新杰同志入警7年来,累计走访、巡逻里程至少8万多公里,参加110处警5000余次。他在走访、巡逻过程中善于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结合“警调对接”、“警法联调”等调解机制,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他总结“访前看数据,访后更数据的工作方法,结合一标三实积累的基础数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长年对辖区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分析比对,深入摸排各类案事件线索不计其数,成功侦办一批各类案事件。20211月,袁新杰在摸排工作中发现重点人员活动线索,通过细致走访核查,在上级部门指导下以及参战民辅警的配合下,一举打掉盘踞在辖区某村的“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功抓获嫌疑人13余人,逮捕3人,行政拘留10余人,有效的净化了辖区周边环境。

冲锋在前、尽心履职,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稳定。自2020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袁新杰同志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积极指导辖区有效开展防疫防范宣传,从定岗执勤到“流调”数据排查,他主动请缨、加班加点,从不计个人得失,一心扑在他忠爱的公安事业上。2022年4月初,袁新杰在走访工作中发现辖区某村一小院平时大门紧闭,经常有汽车在周边人稀疏时出入,行迹极为可疑。袁新杰同志主动请缨,连续作战,经过走访摸排,发现一处盘踞在此的非法销售散装汽油窝点,他迅速组织警力,不惧危险,成功将这一窝点打掉,抓获嫌疑人1名。袁新杰同志在办理各类案件的同时,不断加强对辖区特业场所、油气田等单位的管理和督促指导,多次出色地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辖区一方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主动创新、亲民为民,在点滴之处彰显爱民情怀。为更好的服务一线、关爱群众,袁新杰同志积极作为,主动牵头组织村委干部、司法退休人员在警务室内,每周开展一次“红色一小时” 服务活动,对辖区群众提出各类问题,进行集中解决,对不属于公安管辖范围内的问题,一一对群众进行耐心讲解。仅2022年上半年,他组织的“红色一小时” 服务活动共接到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900余起,经过不懈努力一一为群众解答。他在真诚服务群众的同时,热心帮助辖区困难居民,他每月从本不宽裕的工资中拿出200元,用来资助贫困儿童,为孤寡老人送去米、面等生活物资。自2021年以来袁新杰同志利用走访时间为群众身份证送证上门90余次,共向辖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捐款2000多元、捐物100余件。

袁新杰常说:“行有尽而心不止,我们工作最大的风险就是脱离群众,无论是打击犯罪、治安防范,都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只要我们设身处地的办好每一件小事,才能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树立新时代公安民警良好形象”。他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上一篇:白志平:冲锋在刑侦一线的“战狼”

下一篇:李清杰:默默奉献老黄牛 扎根基层守初心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