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陈明杰:勇挑重担一心为民的刑侦典范

时间:2017-08-11 浏览:次 作者:xccsh

近日,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公安部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主办,中国警察网承办的“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于7月19日正式启动,将先后公布五批候选人。目前,前三批候选人名单已公布,我省五名民警入选。

近年来,公安刑侦部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受了生与死的考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他们是打击犯罪的利剑,他们用热血铸就警魂,用丹心捍卫人民。

百佳刑警候选人:陈明杰

陈明杰,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出生,1998年参加工作,现为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从警19年来,陈明杰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2次,市五一劳动奖章一次,2015年荣获河南省十大杰出卫士,201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作为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勇挑重担一心为民的刑侦典范

参加公安工作19年来,陈明杰始终坚守在刑侦一线。他破获2012年戴某某QQ特大电信诈骗案、2013年刘某某故意杀人焚尸案、2016年郭某某特大电信诈骗案等重特大案件数百起,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千万元。他撰写的《电信诈骗三链合成侦查法》在省警务创新博览会上荣获三等奖。他恪尽职守,忠诚为民,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勇做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

勇挑重担勇往直前

2013年6月,陈明杰得到线索:嫌疑人李某某在开封大肆贩卖冰毒。陈明杰展开秘密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摸清了犯罪团伙的规律。7月21日,经过200多公里的跟踪,在一个红灯处,陈明杰和战友将李某某及其马仔控制。查获冰毒三百余克,六四式手枪一把,麻古等毒品二百余克。

2013年“2.20”庞某某杀人焚尸案发生后,陈明杰赶赴现场,他连续工作12天,通过对截取的1000多辆汽车图片进行对比,最后从图片中的细微特征发现了作案人驾驶的交通工具、作案时间及来去路线,据此顺利将此案破获。

2016年2月25日,一高档小区内11辆汽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陈明杰经过艰苦侦查,确定了作案人轨迹,最后成功破获这一系列盗窃车内物品案。

公正执法服务群众

从警19年以来,陈明杰办案件不计其数。2016年1月20日,陈明杰接办一起高难度的荐股诈骗大案。他迎难而上,运用三链侦查法,仅用15天就成功侦破该案,抓获嫌疑人18名,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陈明杰的同事都知道,要找他就到单位。一年365天,他几乎天天在单位,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时,从不叫苦,从不喊累。2016年除夕夜,辖区内有个刑事案件,陈明杰接手后,从现场勘查、讯问材料、到调取视频资料,他一天跑了多趟,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深深感染着其他民警。

陈明杰以争做优秀民警为工作追求,他一如既往奋勇拼搏,克难攻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篇: 英模辈出的开封公安队伍是这样锻造的

下一篇:黄一峰:既韧且刚的“双面警察”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