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洪建坤:沿着老民警服务群众的路全力以赴走下去

时间:2023-03-31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近日,市民王先生带着一面精心制作的锦旗,到顺河公安分局东苑派出所感谢该所民警洪建坤帮助自己找回被盗的电动三轮车。“有了你们这样负责任的好民警,老百姓感觉很安全。”王先生感慨地说。

3月中旬,王先生的电动三轮车不慎丢失,报警后没几天就接到洪建坤打来的电话说找到了,感到惊喜的王先生急忙赶到派出所。经过交谈得知,为了帮自己找回丢失的电动三轮车,洪建坤连续数日追查监控,有时甚至忙到次日两三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洪建坤锲而不舍的追查下,终于找到了王先生丢失的电动三轮车。得知洪建坤是在强忍着慢性阑尾炎病痛的折磨下坚持为自己找回丢失的电动三轮车后,王先生感动得久久说不出话。

其实,帮王先生找回电动三轮车只是洪建坤服务群众诸多事迹中的一个。自2016年入警以来,洪建坤安心扎根基层,认真学习公安业务,立志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中,他细心认真,虚心向童凤山等优秀老民警学习如何与群众相处、怎样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虚心务实的工作作风很快让洪建坤成长为一名业务扎实、服务群众态度认真的优秀基层民警。

在担任社区民警期间,洪建坤全心全意帮助居民周某的事迹一直让周边群众津津乐道。周某曾因盗窃被判刑,刑满释放后面临着妻子离家出走、两个孩子无人照料的窘境。了解到周某的情况后,洪建坤马上向他伸出了援手。为了帮助周某,洪建坤费尽周折帮周某的两个孩子解决了户口问题,让孩子们顺利走进校园。随后,洪建坤又从生活上、思想上帮助周某。在洪建坤的帮助和引导下,周某顺利找到一份工作,重新融入社会。

2022年夏季,东苑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群众晾晒在院子里的芝麻被盗案。案值虽小,但接连发生的芝麻盗窃案还是在群众中造成了影响。为了帮群众挽回损失、尽快破案,洪建坤没日没夜坚守岗位,在通过监控锁定作案嫌疑人后,洪建坤和同事冒着酷暑连续蹲守了3个昼夜,最终将两名“芝麻窃贼”抓获归案。得知“芝麻窃贼”落网,辖区群众奔走相告“咱辖区的民警太给力了”。

由于一心扑在工作上,经常加班熬夜,年纪轻轻的洪建坤得了慢性胃炎、慢性阑尾炎等疾病,然而时常发作的病痛并没有让洪建坤停下继续为群众服务的脚步。同事和领导经常劝他住院治疗,但基层民警的责任心让洪建坤始终无法放下工作,舍不得离开信任他、拥护他的辖区群众。“我还年轻,为群众服务的路还很长。沿着童凤山老师这些老民警服务群众的路,我会全力以赴走下去。”洪建坤坚定地说。



上一篇:马园园:人民的110始终与人民心连心

下一篇:“李警官”和“马师傅”的故事,暖~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