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张有为:尽心尽力,守护当“夏”

时间:2023-07-2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张有为,男,汉族,现年28岁,共产党员,本科学历,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开封市公安局禹王台分局菜市派出所副所长,三级警长,曾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等荣誉,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高温验 ,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平安


入夏以来,高温验着辖区各个角落,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张有为一如既往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顶烈日、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巡逻防控、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第一线,用忠诚和奉献维护着辖区的安宁稳定。自全省公安机关豫筑平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张有为主动放弃陪产假,全力投身到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提升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中。截至目前,共检查辖区内宾旅馆、网吧、娱乐场所4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锲而不舍,满腔热血诠释为民情怀


“我是菜市派出所民警,您千万不要转钱给任何人……”76日,张有为接到反诈中心预警指令称,辖区工地上打工的李某极有可能正在被假客服诈骗进行转账。接到预警信息后,他立即驱车赶到工地,只见李某还拿着手机在通话中,对诈骗分子的话有所期待。张有为立即对李某的银行卡进行了紧急止付。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一直采取回避态度,情绪激动地说自己是理性投资,而且对方开出的利息很高,认为自己法律意识很强,根本不存在被骗的可能,民警的胡乱止付简直就是堵了自己的财路。张有为见此情况,现场普法教育,耐心的结合自己办理过的刷单赚钱理财类诈骗等具体案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进行劝阻,并现场进行演示。

正午工地上的太阳最热,张有为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落下,后背被汗水浸透了,但他顾不上这些,争分夺秒挽回群众的损失才是他最关心的。在他不断地劝说和耐心讲解下,李某才渐渐认识到了自己被诈骗了,他紧握住张有为的手说:谢谢你,民警同志,刚才是我的态度不好,你们这么热的天还特地跑过来,不然我的血汗钱就全被骗光了,真心的感谢你们!并当场表示自己将不再相信这类诈骗。张有为用实际行动捂牢守紧群众的血汗钱,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避免群众遭受更大的损失。

坚持不懈,打击违法犯罪护民生


小案连着民心,破案关乎民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张有为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群众利益的民生小案,全力快侦快破、追赃挽损,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628日,张有为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电动三轮车被盗,但被盗现场无监控视频,面对这一棘手情况,他带领同事们下沉辖区开展排查走访,在调取辖区及周边商户30余处监控后,终于锁定嫌疑人的藏身之处,张有为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坚守两昼夜,战胜了酷暑、疲惫以及蚊虫叮咬,终于将盗窃嫌疑人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唐某对自己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还承认了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

7月4日凌晨,张有为在辖区内开展巡逻防控时,发现一女子面对警车神情慌张,有意躲避,他靠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敏锐察觉到问题,随即对该女子进行盘问,面对该女子神色躲闪,回答吞吞吐吐,张有为随即将其带回所内进行进一步调查,经核实该女子为吸毒人员。原来为缓解毒瘾,该女子深夜外出,正在寻找合适盗窃目标,没想到遇到民警夜间巡逻,最终该女子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被依法执行强制隔离戒毒。通过张有为的不懈努力,近期他所管辖的辖区发案率下降了43%,有效的震慑了违法犯罪,提高了群众安全感。

“平凡孕育着伟大,张有为用一颗平凡的心做为民的事,始终如一的做好自己负责的工作,用勤奋和坚持,敬业和奉献践行自己入警时的誓言,为头顶的警徽增光添彩,为辖区的安宁和稳定贡献力量。



上一篇:“李警官”和“马师傅”的故事,暖~

下一篇:通许民警李明杰:忠诚履职 守护辖区幸福安宁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