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通许民警李明杰:忠诚履职 守护辖区幸福安宁

时间:2023-08-0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老乡您好,我是王营警务室民警李明杰。当前正值夏季,盗窃案件时有发生,请您一定要加强防范,家里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外出要锁好家门,谨防被盗…”720日上午,通许县公安局竖岗派出所王营警务室民警李明杰深入辖区面对面开展防盗窃宣传活动。

现年24岁的李明杰一上班就扎根通许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积极作为,用青春和热血诠释着青年民警的靓丽风采,全力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幸福安宁。

入户走访,走进群众心里

王营警务室下辖12个行政村,辖区面积26平方千米,人口2.9万余人,治安形势相对稳定。

今年1月份接手警务室工作后,为了尽快融入辖区,更好地从事工作,让老百姓更了解他,李明杰以辖区为家,坚持入户走访,勤走百家门,遍识百家人,熟知百家情。从“门难进、人难找”到“进得了门、说得上话、交得到心”,他倾注了对公安工作的全部热情和对辖区群众的满腔真情,换来了群众的热情回应与辖区的平安和谐。

保障民生,奏响和谐乐章

工作中,李明杰坚持以小警务保障大民生、推动大平安的理念。针对辖区消防隐患、电信诈骗等影响群众生活的各类问题,他带领辅警及时开展专项整治、走访宣传,有效保证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她将各类业务办理流程和所需证件明细都分门别类,存放在警务室,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同时,积极开展寻找走失人员、送证上门等活动,架起了警民连心桥。

今年51220时许,正在所内值班的李明杰接到群众康某报警,称其有智障的儿子康某某当天下午从家中独自骑电动车外出,现在一直未回家,打电话也联系不上。看到康某一家焦急地神态,李明杰立即组织民辅警根据康某某离家的时间、方向和车速,结合沿途的监控录像,一步步追寻康某某的行迹。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5个小时的艰苦追踪,李明杰最终于次日凌晨1时许在尉氏县十八里镇某学校门口发现了康某某的电动车。随后,李明杰立即联系尉氏警方是否接到失踪男子的报警,结果很快收到“十八里镇会庄村有一村民家中闯进一名陌生男子的警情”的信息。李明杰等带着康某迅速赶到报警群众家中,经确认,该男子正是康某某。见到离家外出8个多小时的儿子安然无恙,康某对李明杰等连声致谢。

勇于担当,侦查办案显身手

20222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李明杰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侦查办案工作第一线,先后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30余起,参与处理治安案件9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余人,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6月初,竖岗派出所相继接报多起电动车被盗警情。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所长马勇安排指导员周卫东、民警李明杰积极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通过现场勘查,实地走访摸排,广泛收集相关涉案线索。经梳理案情及研判分析,李明杰发现近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中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基本一致,遂建议并案侦查。经深入排查和分析研判,李明杰推断该系列电动车被盗案极有可能系1名男子所为。

就在案件侦办期间,嫌疑人再次作案。6815时许,竖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某中学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李明杰等立即展开调查,结合获取到的众多案件信息抽丝剥茧,最终在县局合成侦查大队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快速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及落脚点,随即果断出击,成功在通许县城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张某如实交代了于66日至68日期间在竖岗境内先后实施盗窃案件5起,盗窃电动车4辆、智能手机6部、电话手表4部,涉案价值1.7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上一篇:张有为:尽心尽力,守护当“夏”

下一篇:杨鑫宇:民警“小杨”的超燃夏季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