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民警张彦东

时间:2012-02-10 浏览:次 作者:admin

“彦东来了。”“彦东有事吗?”
  2月1日8时30分,尉氏县南曹派出所民警张彦东在所里点完名后,准时来到了凉马董村警务室。驻守警务室6年,乡亲们早已熟悉和喜爱上了这个憨厚的小伙子,纷纷和他打着招呼。
  凉马董村警务室服务4个行政村,4487口人,是2008年度河南省十个优秀警务室之一。这里面凝聚了民警张彦东的多少心血与汗水,几个村的群众心里是最清楚的。
  农历龙年正月初十,五九第六天,事情也挺多的:给18个人送办理好的身份证,帮助残疾的董宪洲办理家电补贴款领取手续,召开各村巡逻队员例会,给孤寡老人刘大妈送药,调解两户村民因树苗问题发生的纠纷……张彦东的笔记本上记录着当天的行程。 张彦东决定先去送身份证,因为其中几个人要办理户口手续,正急着用身份证呢。想到此,张彦东立即拿着身份证走出了警务室。送证途中,他又顺便拐到孤寡老人刘奶奶家——他惦记着刘奶奶的病。刘奶奶80多岁了,身体一直不好,又没人照顾,张彦东就担起了帮她看病拿药的任务。当张彦东倒好开水把药递到刘奶奶手上时,刘奶奶满含感激。
  从刘奶奶家出来,张彦东看看表,已经12点10分了,他忽然想到,三组的两户村民前天因为树苗被车碾断的事产生的纠纷还没化解,就想趁着中午家里都有人把两家叫到一起把事情了结了。于是,张彦东分别来到两户村民家中……
调解完纠纷,已是下午3时了,此时,张彦东中午饭还没吃呢,肚子直打鼓。他回到警务室,简单泡了碗方便面打发住了肚子,就又拿着包向村里的残疾人董宪洲家走去,他要帮董宪洲尽快办理家电补贴事宜。
  晚上7点半,张彦东召集各村巡逻队员到村委会开会,通报了近段的治安状况……



上一篇:张静:警营中一朵怒放的“铿锵玫瑰”

下一篇:孙敬贤:破案的行家里手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