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户籍女民警马宁:平凡如你,温暖如光

时间:2023-12-20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马宁,女,满族,19857月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5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开封市公安局龙亭分局午朝门派出所户籍民警。马宁在户籍岗位辛勤耕耘17年,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023年315日,X娜同志焦急的跑到户籍室说:“警察同志帮帮我吧,我要卖房子,但是市民之家因为我原来的名字是X挪,跟现在正在使用的名字不是同一个字,无法办理交易。”马宁听后赶紧安抚她不要着急,并详细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原来,因为“挪”字为偏僻字,该女士在后来户口迁移中将姓名中的“挪”字改为了“娜”字,但是目前手里没有能证明曾经使用过“挪”字的材料。了解情况后,马宁立即对系统及户籍室保存历史档案进行查找,经过耐心细致地翻阅、核实,终于找到了该女士曾使用过X挪姓名的记录材料,并及时按规定为其增加了曾用名。事情办完后,X娜高兴的对马宁连声称谢:“没想到几十年以前的档案你们都保存的这么好,这么及时的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真是太谢谢您啦!”类似这样的事情,多年来马宁不知道处理了多少起,也数不清为群众解决了多少问题,面对群众的感谢,她说:“群众带着问题而来,满意而归,这就是我们的宗旨。”

在户籍岗位17年来,马宁一直坚持提前十分钟到岗,提前打扫好户籍室卫生,整理好自己的警容,确保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来办事的群众。马宁所在的户籍室位置比较特殊,处于市中心,周边是大商场、旅游景区,交通发达,并且辖区内有几所大学,学生游客多了,丢证的、办证的也就多了,二代证挂失、换发、补办等工作成为了她所在户籍室的一项主要工作。面对工作量大、任务重的情况,她始终笑脸迎人,为每一位来办证的群众拍摄挑选出最优最满意的照片。针对夏季穿浅色衣服群众多,暑期又是大中小学生扎堆办理身份证高峰的情况,马宁专门在户籍室准备了几件深色衣服以供群众选择,避免群众因衣服不适合多跑趟。

为了更好地落实爱民惠民举措,马宁扎实开展居民身份证三项制度、一站式办理、全市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为走失老人儿童提供查询服务等工作,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马宁说:“这些年,除了有令人满意的战果之外,我还收获了很多经验,如何高质高效地处理人口信息、全面深入地掌握户口政策、倾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户籍问题、对症化解因户口问题而产生的警民矛盾等,这些成了我日后工作中的宝贵经验,能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每一名来办事的群众都满意而归。”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窗口工作的十余年,马宁一直坚持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在细节中凝聚和传播为群众服务的正能量,用最美的微笑,最真诚的态度和最贴心的服务,温暖着人民群众的心。她在户籍室这个小小的舞台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每一个人。



上一篇:“平安航标”刘沛

下一篇:小杨警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平凡事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