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刑事技术民警彭永永:用刑事技术能力守卫辖区群众安宁

时间:2016-08-22 浏览:次 作者:宣传处

外网1.jpg
今年29岁的彭永永是南苑派出所案侦大队的技术民警。今年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彭永永积极响应市局打击“盗抢骗”行动的号召,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从现场中寻找线索,为全所破案给予强有力的刑事技术支撑。
3月27日凌晨3时,在辖区大王屯东街三毛超市发生一起砸窗入室内盗窃商店案件,彭永永到达现场后迅速开展现场勘察,通过细致入微的勘验,他寻找到一些案件线索,同时对在现场发现的比较难处理的痕迹物证带回单位刑事技术实验室做进一步勘验。在彭永永的努力下,现场痕迹让嫌疑人马某某露出了“原形”。但狡猾的马某某一直藏匿,几经周折警方也没有找到他的踪迹。关键时刻,又是彭永永经过耐心研判,发现了与马某某共同作案的顿某某的踪迹。很快,彭永永就研判出顿某某的藏匿地点。今年6月28日,警方在鼓楼区相国寺附近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顿某某抓获,经审讯,顿某某如实供述和马某某一同实施的盗窃超市案件,并且供述了同案犯马某某、张某某以及他们的藏匿地点。顿某某的落网,不仅带破案件4起,还找到了马某某和张某某的藏匿地点,使得该案最终得到成功侦破。该案件是南苑派出所“利剑行动”以来典型的利用刑事技术侦破的案件。
今年5月17日至21日这几天时间内,南苑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多起盗窃商店案件,彭永永立足现场和刑事技术实验室,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仔细比对,终于在7月5日对比出嫌疑人员郭某、张某某,带破案件5起。关键时刻,又是彭永永的刑事技术立了大功。
公安刑事技术工作虽然很枯燥,但是彭永永从不叫苦叫累、从不埋怨,总是舍小家,为大家,只要有案件,他一定是冲锋在前的一个。在彭永永的奉献精神引领下,南苑派出所案侦大队接连破获盗抢案件。彭永永和案侦大队的同事们为辖区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女警陈李聪:绽放在社区里的“铿锵玫瑰”

下一篇:朱丽媛:女法医彰显大能量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