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假老板”栽了,110余万保住了!

时间:2023-11-13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10月20日下午5时许,尉氏县某公司的财务人员小王,被一名冒充其公司老板的人加入微信,该“假老板”称公司现在签订了一份合同,需要现金转账,要求小王向其指定的账户中转账138万元,相关手续以后再补签,小王信以为真,按照“假老板”的要求进行了转账。过后,小王感觉有异,向公司老板核实后,方知上当受骗,于是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当晚8时许,尉氏县公安局接到小王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据小王讲,冒充其公司老板的人加其微信时,所使用的微信头像和微信名字都与其公司老板的一模一样,所以她才误以为就是公司的老板,导致上当受骗。

由于案情重大,办案民警刘丛源等人根据小王转账记录,立即对涉案的三张银行卡开展调查,并进行紧急止付工作,由于民警反应迅速,其中两张银行卡中的110余万元被骗资金被成功止付。随后办案民警根据涉案资金流向情况,先后赶赴贵州省遵义市、陕西省西安市、辽宁省大连市等地连续开展工作,目前,该案两名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1月9日下午,该公司将两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和“人民公安恩重如山 办案神速尽显警威”字样的锦旗送到尉氏县公安局,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上一篇:不遗余力帮找手机 他们连午饭都顾不上吃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在全省公安机关第一届数字督察比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