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一顿热饭一张车票温暖异乡人

时间:2024-01-12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河南公安好样的,开封公安好样的,为你们点赞!面对民警热心的帮助,来自河北衡水的郑某不禁对民警竖起大拇指,并一再表示自己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1月1016时许,鼓楼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副所长杨帅在工作中发现,一男子孤零零地坐在华夏大道路边,冻得瑟瑟发抖。见状,杨帅简单询问后立即将该人扶上警车,并打开汽车暖风为其取暖。随后在交谈中得知,该男子姓郑,河北衡水人,其之前一直在郑州打工,如今欲返乡回家,但在归家途中不慎将手机和钱包弄丢,身无分文的他遂决定徒步回家。其从郑州一路走到开封,因两天滴水未进,体力透支,其行至华夏大道时已筋疲力尽便瘫坐在路边。考虑到郑某的情况,杨帅先是将其带回所里休息,并买来热乎饭菜供其食用,随后又自掏腰包为郑某购置回家火车票。杨帅担心身无分文的郑某可能遇到其他困难,便一路将其护送到列车上,目送其顺利登车方才离开。



上一篇:萌娃进警营,看花眼了都!

下一篇:温情调解化干戈连起两家情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