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温情调解化干戈连起两家情

时间:2024-01-15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多谢警官,以后,我们邻里俩家就亲如一家啦!”19日,禹王台公安分局繁塔派出所收到了一面来自辖区居民张先生的锦旗。

事情还得从13日的下午说起,张先生报警称被邻居打了。繁塔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经调查了解到,张先生和王阿姨本是隔壁邻居,多年来一直和睦相处,当日,张先生的父亲发现王阿姨家用拆掉的不用的砖头垒出了两家的宅基地边界中心线,便顿感不满上门阻拦。可王阿姨不认为其行为是越界,双方便产生激烈争执。张先生上前劝阻,被王阿姨认为拉偏架,情急之中将手中的木棍打在张先生身上,所幸并无大碍。民警现场对两人进行批评教育,告诫他们遇到问题应理性沟通或者到社区反映解决,怎能动手打人,伤害多年邻里感情。虽然民警不断劝和,但双方仍不肯服软认错。

为帮助两人化解纠纷,在民警的见证下对宅基地进行了测量,随后民警又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将双方带至派出所调解协商,民警结合法理情和实际情况努力劝说,王阿姨当场保证确认房屋边界,搬离砖块并赔礼道歉,张先生也表示不再追究,双方握手言和。



上一篇:一顿热饭一张车票温暖异乡人

下一篇:携手救助野生动物小珍禽有家啦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