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携手救助野生动物小珍禽有家啦

时间:2024-01-1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感谢你们挽救了一条小生命!”14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对示范区公安分局杏花营农场派出所民警的善举表示称赞,同时表示该行为增强了更多人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信心。

当日,一位群众经过杏花营农场时,发现路边草丛中有一只体长30厘米左右的小鸟,奇怪的是,这只鸟的外形不同于麻雀等常见鸟类,见人走近也不飞走。这位爱心群众担心是珍稀野生动物受伤,急忙向杏花营农场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电话,民警韦诗俊等立即赶到现场。小心翼翼地靠近仔细观察后,发现这只鸟并无外伤,只是蜷缩在地瑟瑟发抖。韦诗俊估计是天气寒冷且周边环境复杂所致,为了避免这只鸟出现意外,就先将它抱回派出所精心看护,并及时联系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经专业人员仔细辨认,确认这只鸟是多分布于南方的国家三有(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珠颈斑鸠。鉴于目前气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为这只珠颈斑鸠提供了温暖的家,待具备放生条件后再放归大自然。



上一篇:温情调解化干戈连起两家情

下一篇:10小时风雪追寻只为找到你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