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女子骗婚骗财,潜逃8年终落法网

时间:2024-03-19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3月18日上午

杞县泥沟乡居民万某将一面

印有千里追缉 伸张正义的锦旗

送到民警手中

感谢警方破获了

压在他心头多年的骗婚案

2016年10月份,22岁的万某在郑州务工时认识了福建籍女子林某,两人觉得投缘便以恋人身份进行交往。一个月后,在未领结婚证的情况下,万某和林某回到杞县家中摆下婚宴,举办了结婚仪式。之后,林某以各种理由向万某陆续索要27万余元。令万某不曾想到的是,林某在自己家生活半个月便不见踪影。万某醒悟被骗后急忙报警。

接报后,泥沟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但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信息,民警查无此人,确认嫌疑人使用的是假名。由于相关线索匮乏,案件一度搁浅,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期间不断深挖扩线、溯源追踪,最终确定女子为福建莆田市居民林某。

今年125日,经过缜密侦查,民警获悉林某在老家一带活动。指导员刘炬瑞、副所长李婷等人立即动身前往抓捕,摸清林某的具体住所后,终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得知,林某(女,43岁)隐瞒自己已婚事实,以恋爱、结婚为诱饵,利用被害人万某的感情,骗取钱财。面对铁的证据,林某对自己骗婚骗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骗婚的全部过程。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婚姻诈骗,俗称骗婚。是以结婚为幌子,利用婚姻的方式索要见面礼、介绍费、结婚彩礼诈骗受害者钱财,然后以各种理由退婚、寻机逃离,最终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上一篇:焦作游客专门送锦旗感谢咱开封民警!

下一篇:开封一名小学生亲手写感谢信送给咱民警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