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倒车疏忽酿事故 规范操作是正解

时间:2022-09-01 浏览:次 作者:高速支队

在收费站发生的剐蹭事故中,不少都是由于汽车盲区造成的,而大型货运车辆由于车身大,驾驶人极易被盲区遮挡视线。

202283111时许,日兰高速兰考北收费站,王某驾驶鲁A牌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向后倒车时未观察后方情况,撞击到郭某驾驶的豫P牌号小型普通客车,开封高速交警支队事故大队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经民警询问当事人情况得知:货车驾驶员王某向后倒车时未注意观察后方郭某驾驶的机动车,与后方郭某所驾车辆发生碰撞,幸运的是双方人员都没有受伤。此事故王某因向后倒车时未注意观察后方车辆负全部责任,执勤民警对王某进行批评教育,当事司机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绝对会谨慎小心安全驾驶。

开封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倒车前,驾驶人应当仔细查看车周情况,防止车后视觉盲区内出现行人车辆,做到心中有数。上车后,通过后视镜观察路面状况,确保倒车安全。倒车前驾驶人应当及时发出倒车信号,如开启双闪灯,轻声鸣笛等,引起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在倒车过程中,驾驶人脚应该放刹车上随时准备刹车,遇见突发状况时应当及时刹车,确保安全后再继续倒车。在收费站排队通行时,不要随意变换车道;如果遇到需要倒车等情况,应该先观察,减速慢行;如果后方停车较多,要礼貌行车,互相避让,行驶保持安全距离;倒车时,最好要有人指挥,否则,酿成惨祸后悔都来不及。



上一篇:高速交警雨中帮助司机更换轮胎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龙亭分局大兴派出所举行退赃发还仪式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