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2020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李爽:这个“警察闺女”真中!

时间:2021-02-09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2021年25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举行2020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工业派出所副所长李爽荣获全省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当日下午,省公安厅举行了2020河南最美基层民警网络访谈直播活动。让我们跟随主持人再次走进李爽


主持人:今天走进直播间的是一位社区民警,从警9年来,她坚守为民初心,心系辖区群众,一句有我在,你放心成了她履职担当的诺言,有请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工业派出所副所长李爽!欢迎您,李爽警官。

李爽: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好,我是来自开封市公安局的社区民警李爽。

主持人:李爽今天来到直播间,还带来了一件很精美的手工绣花作品,这其实是她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收到的一件小礼物,而礼物背后有着一段非常暖心的小故事。

李爽:这是湖北女孩小李亲手为我绣的,去年冬天,小李从湖北赶到开封看望男友,赶上疫情,她不仅没能见到男友,按照规定还要就地隔离14天,她所住的宾馆也即将停业,小李问我,李警官,我会不会流落街头,我对小李说有我在,请放心,我不会让你流落街头,更不会让咱湖北人寒心””,随后,我为小李协调了隔离宾馆,我每天忙完工作都去给小李送饭,隔着门安慰她,小李远在湖北的家人感动的说:女儿一人在外,疫情那么严重,家人本来很担心,但是现在知道女儿被照顾的如此好,非常放心,河南人真好!

主持人:在那段揪心的日子里,李爽照顾受困湖北女孩的举动也感动了很多人,湖北日报的记者在采访中说谢谢李爽,谢谢河南人,在很多人都谈鄂色变的时候,你和湖北女孩小李的故事温暖了湖北人民的心。而这样温暖的故事在李爽的工作中还有很多。前段时间,李爽接到了一个从杭州打来的电话,说一个老大爷在街头迷路了,杭州的老大爷迷路为什么会找到你这儿呢?

李爽:这位老大爷是我辖区的,他去杭州看望儿子,在公交上迷路了,说不清家人的住址和联系方式,身上只装着身份证和我的警民联系卡,他就对工作人员说,李爽是我女儿,找她就行,就联系到我这了。

主持人:一张联系卡能随身携带,老人也真是把你当自己的孩子了。后来怎么样了?

李爽:我对辖区居民都非常熟悉,平时也留意记录独居老人子女的联系方式,十分钟就联系上他的儿子了,把老人安全的接了回去,前段时间老人过90岁生日,还特意邀请我参加了家庭宴会。


主持人:像这样的警民联系卡,平时发出去的不少吧?会不会给自己增加很多工作量?

李爽:记不清发了多少张警民联系卡了,基本上辖区每家每户都有,我觉得群众能留着这张卡片,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能联系我,这是对民警工作的一份信任。前几天,群众找到我反映社区周边停放的车辆经常被人扎胎,我就连着几晚上带着辅警去蹲守。

主持人:前段时间夜里温度很低啊!

李爽:太冷了,裹着被子呆在车里守大半夜,脚趾头都冻麻了,最终我们抓了个现行。现在那儿车又停的满满的,因为群众知道安全了。作为民警我能给群众带来什么?就是身边的安全感。有我在,你放心。

主持人:有我在,你放心,这是李爽对辖区的承诺,多年来,她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一承诺,再次感谢李爽!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开展送奖下基层暨春节慰问活动

下一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看望慰问公安民警并调研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工作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