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警方破获一起针对高校学生的诈骗案件

时间:2015-10-15 浏览:次 作者:admin

因为轻信同学的许诺,帮同学签订贷款合同冲业绩,今年暑假前后,开封至少三所高校的数十名学生遭遇诈骗。近日,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派出所侦破了这起案件,三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今年6、7月份,我市某高校在校生王某跑到一些学生宿舍,跟同学们说,自己为上海一家金融公司打工,负责办理零首付分期贷款买手机的业务,请同学们帮他签个合同冲些业务量,并许诺不用买手机,更不用还款,事成之后给大家报酬。

一些同学相信了他,跟着他来到这家金融公司的开封联络点——开封汇通分期商城,用自己的身份证和学生证跟公司签了一份分期贷款的合同,拿着一个苹果或者三星品牌的手机模型拍了张照片,然后每人领到了200块钱的报酬。为了让同学们放心,王某还煞有介事的和每个同学签了一份类似保证书的借款合约。

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最后竟有附近至少三所高校的数十名大学生先后在王某的带领下与公司签了贷款合同,王某也从公司拿到了三十多万元的贷款。

然而好景不长,到了8月份,还款的时间到了,王某却不见了踪影,许多签了合同的同学被公司追债,同学们这才发现上当,于是赶紧报警。

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派出所案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着手展开调查,经查实,王某拿到贷款后根本没有购买手机,也没有还款,这根本就是他和开封汇通分期商城一起利用大学生身份骗取金融公司贷款的一个骗局。今年9月24日,当王某悄悄潜回学校办理退学手续时,被受骗的同学发现,将他扭送到了公安机关。10月6日,涉案的开封汇通分期商城负责人和一名业务员也被警方抓获。

通过这起案件,办案民警提醒大学生们,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所谓好事,不要轻易让别人借用自己的身份,跟别人签合同时一定要搞清楚合同内容和条款,以免上当受骗。




上一篇:新闻故事:时刻牢记“我是一名警察”

下一篇:开封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敲诈勒索的恶势力团伙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