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小小减速带 浓浓爱民情

时间:2017-10-13 浏览:次 作者:xccsh

     10月12日,阴雨多日的开封终于见到了久违的阳光。与此同时,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民警的心头充满自豪。因为,他们刚刚完成了一件看上去很普通的小事,但在辖区群众看来却是人命关天的大事。

    “十一”黄金周期间,机场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的民警们在辖区道路上巡逻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交通隐患。众所周知,310国道是途经我市的一条重要国道,每天有大量车流通行。在机场派出所辖区310国道沿线有13个村庄,这13个村庄的村民在出行时大部分都要途经310国道,由于有些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驾车从村里的辅路拐上310国道时,往往不注意减速慢行,这样就很容易酿成交通事故。在巡逻时,民警们看到有几次从村里道路拐上310国道的车辆都差点与正常行驶的车辆相撞,民警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怎么办?一定要尽快想办法消除这些路口的交通隐患。

    为了13个村庄群众的生命安全,机场派出所的民警们一刻也没有等待,他们连夜商议出一个办法,在每个村庄的道路与310国道接口处安装减速带,强迫村民驾车从此经过时减速慢行,这样就能大大减少和预防事故的发生。想法有了,可天公不作美,从“十一”黄金周到假期结束,我市一直是阴雨连绵。“是不是等到不下雨再施工?”有民警问。“不行,就是下刀子也要立即施工,咱们能等,群众的生命安全不能等!”机场派出所所长奚鸣的话斩钉截铁,不容迟疑。

    在奚鸣的支持下,从10月8日开始,机场派出所安排专门人员冒雨在辖区310国道沿途13个村庄的18个路口安装减速带。渴了饿了,他们在雨地里将就着解决;冷了,他们钻车里歇一会儿接着干;天黑了,他们挑灯在雨夜里继续奋战,民警们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尽快把减速带安装好,让群众不再受到交通事故的威胁。

    冒着连绵的秋雨一直干了4天,终于在10月11日完成了13个村庄、18个路口近200米减速带的安装。10月12日一大早,雨过天晴,机场派出所的民警又来到辖区310国道沿途进行查看,看着村民驾车途经路口时都减速慢行通过减速带,民警们心头充满自豪。

    “谢谢你们了,民警同志,这减速带装上了,得救了多少条人命啊,谢谢你们心里装着老百姓!”一位群众在途经安装了减速带的路口时,感慨万千。




上一篇: 铁血硬汉刘振宏 带伤坚守甘奉献

下一篇:民警张利涛:千里走单骑 只为解民忧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