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午朝门交巡警的“假期”生活

时间:2017-02-03 浏览:次 作者:xccsh

    我市最重要的景区龙亭湖景区地处午朝门派出所辖区,随着近年来自驾游的升温,每年春节长假期间都会有大量外地游客驾车涌入龙亭湖景区。为了维持景区道路交通秩序,给广大外地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自建队以来,每年春节坚守岗位、放弃和家人团圆就成了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的过年常态。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午朝门派出所的交巡警们继续坚守岗位,尽最大努力维护交通秩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展示了古城开封交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1月30日是大年初三,当日16时许,正在清明上河园广场执勤的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李文博、协警刘喜峻发现一名小男孩在清园广场大声哭泣,说找不到他爸爸妈妈了。由于天气寒冷,李文博急忙将孩子抱到移动警务车上,安抚孩子情绪后询问具体情况。原来孩子姓宋,3岁,来自商丘睢县,与家人来清明上河园游玩时走散了。了解孩子的大致情况后,李文博马上与清明上河园相关部门联系,利用公园的广播寻找其家人。孩子的父母听到广播后急忙赶来,见到孩子后,母亲一边紧紧抱住孩子,一边向民警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2月1日13时许,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胡战卫在龙亭北路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一名哭泣的小男孩。经询问,孩子是由于贪看路边摊贩的玩具,与家人走失了。胡战卫一边耐心照看孩子,一边通过孩子提供的信息与其家人联系。30分钟后,孩子的父母终于赶来,看到依偎在民警身旁的孩子安然无恙,连声向胡战卫道谢。

    从大年初一开始,大量外地车辆涌入我市龙亭湖景区,为了维护景区道路交通秩序,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全员上阵,一忙就是一天。女交警刘丽的儿子刚刚两岁,过年了天天看不到妈妈,在家一直哭闹。刘丽的爱人没办法,只好抱着孩子到交通岗前找妈妈。看到刘丽,儿子抱着她就不松手,刘丽掰了半天也掰不开,只好流着眼泪亲了亲儿子的小脸蛋说,“妈妈忙完就回家,宝贝儿要乖乖的。”看着儿子和爱人依依不舍离去的身影,刘丽强忍眼泪继续坚守在执勤岗位上。

    七天长假,午朝门派出所的交巡警们就是这样在奉献中度过的。




上一篇:刑警蔡谦:迎着刀尖冲锋在前 20天抓获吸毒人员22人

下一篇:你的平安有我的守护 春节期间,我市便衣民警共抓获窃贼9人,破案12起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